欢迎访问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官方网站!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汽车行业专业顾问的公告
发布时间:2021-01-15 | 信息来源:zhk | 作者:信息员 | 点击数:

   为进一步加强汽车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,增强消费纠纷调处的专业性和有效性,引导汽车行业诚信服务、规范经营,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,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相关法律、法规,参照《洛阳市消费者协会汽车专业办公室管理办法》,结合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实际,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汽车制造、科研、鉴定评估、维修领域方面的专业顾问。

   招募工作遵循公益、公平、公开、自愿、非职业的原则,面向全市公开招募。现将专业顾问基本条件、基本职责及相关程序要求公告如下:

   一、汽车行业专业顾问基本条件

   (一)熟悉并掌握相关汽车消费行业和领域法律法规、规范标准和政策,在汽车行业和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; 

   (二)具有扎实的汽车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验;具有相应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同等专业水平;

   (三)热心社会公益,热爱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,愿意以志愿者的身份自愿、无偿地参与消协组织开展的消费维权工作;

   (四)遵守法律法规,作风公道正派,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;

   (五)身体健康,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。

   二、汽车行业专业顾问的公益职责

   (一)参与消费宣传教育工作,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;

   (二)参与重大、疑难、复杂、群体性投诉案件的分析研究和调查处理;

   (三)参与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,并提供专业意见;

   (四)参与消费维权热点、难点问题研讨,提出制定、修改相关消费政策和法律、法规、标准的建议;

   (五)参与市消协组织的业务培训;

   (六)为市消协专业办公室的工作开展提供专业支持;

   (七)参与市消协的其他相关工作。

   三、报名方式

   应聘者应认真阅读《公告》及有关说明,了解汽车行业专业顾问的征聘信息,凡符合条件者,可向洛阳市消费者协会自荐,也可由所在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。报名时请提交本人基本情况,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片2张、第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。

   四、有关要求

   洛阳市消费者协会统一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专业顾问予以聘任,专业顾问聘期一般为3年。聘期满后,可向市消协提出续聘,并履行相关手续。

   报名截止时间:2021年3月1日。

   报名电话:0379-63196315

   联系人:王亚甫 司玉鑫

   附件:洛阳市消费者协会汽车专业办公室专业顾问申报表

 

洛阳市消费者协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年1月12日

 

分享到:
版权所有: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 Copyright ©2007-2023 www.luoyangqt.cn All right reserved.
业务咨询:0379-64335700 政务联系:0379-64335769 地址:河南省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卓飞路9号 邮编:471000
豫ICP备16030165号 技术支持:郑州耕宇科技有限公司